close

美味度 : ★       價格 :          店內環境 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交通停車 :

1.jpg 

這家位於宜蘭市文昌路上,城隍廟旁的炸醬麵老店,應該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懷念老店之一

好吃的程度,從店前滿滿的機車、腳踏車以及排隊等外帶的人龍就可以看出。

老闆是個有點白髮的微笑老爹,人很親切,帶領著4位娘子軍團,在熱氣騰騰的店門口前煮麵、招呼人客。

2.jpg 

店裡主要招牌當然是炸醬麵、丸子與餛飩

平易近人的價格,也是相當吸引人的優勢之一,通常我只能嗑掉一碗小乾麵 + 一碗丸子湯,就整個撐爆了...

3.jpg 

4.jpg 

這邊的面有分寬麵與細麵,因此點麵的時候,老闆就會笑嘻嘻地問你 : 寬的?細的?

今天我還是老點...."小碗寬麵 + 丸子湯",點完後,就到裡面找個座位等麵囉....

桌上的簡單小物,也是要介紹一下:

前排左一 : 胡椒粉 --> 丸子湯必加,讓清爽的湯頭,更顯美味

前排中 : 白醋 --> 炸醬麵必加,讓炸醬美味破表的秘密武器。

喜歡辣味者,可以加一下辣椒醬

最後是取下的免洗筷套,幫老闆收集一下下~~~免得四處散落

5.jpg 

不到3分鐘,熱騰騰的炸醬麵跟丸子湯就來了...速度超快

而且負責送麵的阿姨,會從前台麵攤那邊,一路邊攪拌,邊把麵送上桌,這感覺超特別、也覺得超讚的

不會像一般麵店,炸醬在碗底,麵條鋪在上面(或是反過來),讓客人自己攪拌天才能吃...

6.jpg 

在麵裡面,老闆祖傳的炸醬,有點偏甜味,不那麼死鹹,加上獨特的香味與添加的白醋,真的只能一口接一口大吃

除此之外,麵中還加了蔥末與芹菜末,讓大口吃麵的同時,還能偶而讓舌尖嚐到不同層次的鮮味...

 

7.jpg

丸子湯也是用最簡單的清湯湯頭,加上一些芹菜末與胡椒粉,超順口的。

尤其是嗑了幾口麵之後,來一口清湯下肚,真的有幸福滿足的感覺!!! 

8.jpg

瞬時間,小碗麵+丸子湯,已經飽足感十足了....  才.................55元

當然,這麼美味的懷念老店,還是有些小缺點.....

1. 停車不方便,開車去的話,要碰運氣是否路邊有空位~~~所以,騎摩托車或腳踏車去比較實在點...

2. 因為店面不大,所以店內可以看到瓦斯桶啊,洗好放在臉盆裡還沒切的蔥、芹菜,還有洗碗台跟廚餘桶...

Anyway...瑕不掩瑜啦....

而且文昌路周邊,還有很多家老ㄎㄎ的好吃店 (前面交叉路口的日式小吃,城隍廟口的米粉羹,以及第一肉羹...等)

有空大家來嚐嚐吧....^^

arrow
arrow

    im' poto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